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开展“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开拓创新干好老本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好“老本行”,增强创新意识和业务服务能力,我中心由徐文龙主任带队共13名中心人员于4月10日前往华为浙江数智体验与促进中心,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开拓创新干好老本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调研,让同志们了解目前前沿的智慧教育场景和科技创新模式,学以悟新,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动力支持。

中心人员一行参观了华为浙江数智体验与促进中心,认真听取讲解,了解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算力平台等智能应用的发展现状和历史沿革,并进行了场景应用体验,大家与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互动,畅想科技未来,切身感受了自主创新技术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和便利。本次活动也受到华为浙江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及其管理团队的热情接待。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开展研讨交流。会议上华为浙江教育事业部管理团队详细介绍华为生态构建和发展趋势及智慧校园的建设,双方就智慧教室建设进行深度交流。最后我中心姜源副主任从眼界开阔的新鲜感、民族企业的责任感、中国智慧的荣耀感、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华为作为世界级民族企业品牌实力和责任担当,对华为的科技创新成就表示钦佩。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华为作为民族企业的担当和拼搏精神,华为在面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当下,顶住压力、渡过寒冬,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创新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此行的收获和感悟更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培养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和技术水平,充分运用创新科技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带来更智能、便捷、贴心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