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学校网络与数字化建议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

  为更好地提升信息技术中心的服务水平,在校工会的大力协助下,48日中午我中心组织了一场学校网络与数字化建议教师座谈会,计财处、后勤、校工会、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能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部门)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技术中心徐文龙主任、姜源副主任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邀请在座的各位老师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共同推动学校网络与数字化建设的发展。

  在网络方面,参会老师反映学校的网络带宽不足,导致使用过程中会偶尔出现卡顿现象,同时,认为现有的VPN使用流程过于复杂,希望能简化流程,提高外网访问效率。在数字化方面,参会老师表示学校办事大厅与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互通性有待加强,部分学院也希望在本年度能上线业绩考核系统,减轻学院大量的业绩核算工作,同时为教职工提供更准确、更及时的个人数据服务。在多媒体教室、机房方面,参会老师提出东校区的部分电脑系统过于陈旧,影响了教学和学习效果,此外,机房预约系统目前不支持中午预约,给师生们的使用带来了不便。针对上述问题,信息技术中心对应业务科室负责人认真记录了反映的问题,并逐一作出了解释。

  会后,信息技术中心把反映的相关情况分为了建设和使用两类,未来,部门一方面会增强相关系统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另一方面,加强师生网络使用的专业指导,有效改善师生们的用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