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钉钉手机号变更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23-08-27 】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钉钉手机号变更操作说明

一、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是师生在校使用各种业务系统的唯一账号,如上网认证、webvpn(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校务网、学工量化考核、教学教务选课、图书借阅等,新生必须激活才能使用。


激活步骤
1、激活条件,需要知道自己的学工号、本人身份证号

2、电脑或手机浏览器打开下面网址,然后按步骤激活

https://authserver.cjlu.edu.cn/retrieve-password/accountActivation/index.html



二、忘记密码

用户在忘记密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链接找回密码

https://authserver.cjlu.edu.cn/retrieve-password/retrievePassword/index.html





三、钉钉手机号变更

钉钉是学校当前移动应用的唯一入口,新生加入“计量钉”是学校通过学生统一身份认证激活后的手机号创建的。如果学生后期需要修改手机号,请打开钉钉,点击“我的”->“设置与隐私”->“我的信息”->“手机号码”,输入新的手机号即可。更改完后的手机号也会同步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供找回密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