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网络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03-26 】

网络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1.网络中心主任全面负责网络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对网络中心每个工作场所的消防、安全、卫生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制,切实做好防盗、防火、防雷、防鼠等工作,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2.严禁在中心机房吸烟或使用明火。如因工作需要,必须经有关的防火责任人同意,才可以使用明火。违者按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罚。

3.对各类易燃物品,使用者必须承担安全管理物品和规范操作的义务。若因违反操作规定引发事故,将追究使用者责任。并按照发生事故的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4.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超负荷使用电源,对线路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电源、电线、设备发生故障,必须及时报请学校水电中心派员修理,以防发生不应有的事故。

5.根据实际情况配备消防设施和防盗装置,对消防设施不准擅自搬动、也不准挪作他用。应保持随时施救可用,违者按消防条例处理。

6.机房、工作室、弱电间的钥匙配发由网络中心指派专人管理,任何人不得私自配制或给他人使用;如须借用,必须实行登记。

7.不经批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中心机房。工作人员离开要注意随手关门,下班时,当月的安全责任人有义务检查门窗是否锁好。

8.不在机房堆放杂物、吃东西,每周进行一次清洁卫生工作,进入机房换鞋或穿鞋套。

9、每个月对部门内的消防、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做好记录。

10、如发生安全事件,责任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之后将详细情况写成书面材料报上级部门。

200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