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2 】

1月10日上午,我校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新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处、实资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信息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徐文龙主持。

会上,各数据源责任单位汇报了2023年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思路,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就如何实现数据互通、提高绩效考核效率、用好数字化为基层减负等问题建言献策,会议围绕数字化改革如何服务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探讨。

信息中心介绍了周边兄弟院校数字化改革的成熟案例,回顾了我校数字化改革的成果,以《教职工相关数据集》的修订为起点,就2024年学校以校院考核为抓手的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安排做了说明。

王新庆在讲话中对各单位2023年数字化改革成效予以肯定,也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数字化改革存在的问题。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元年,各单位要主动迎接变革切实承担起数字化改革责任,要清醒认识到建立数据标准是数字化改革的关键和首要任务,要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打破数据壁垒,以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以数字化赋能绩效考核为抓手,以持续输出师生获得感为抓手,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