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暑期在建项目巡检

【发布日期:2023-08-07 】

        2023年8月5日下午,针对暑期施工中的公寓网络改造、环宇楼2层智慧教室、求是北楼公共机房等3项工程,中心组织了项目巡检。重点就进展情况、施工安全隐患和其他可能问题进行了查看和讨论,以确保各项目能在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校公寓区原网络已使用多年,设备陈旧、故障率高,网速跟不上需求,经过前期调研和协商,学校与通讯运营商达成协议,以合作共建方式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改造采用最先进的光以太网络,包括有线宽带和无线WIFI,桌面网速将从百兆提高到千兆,最大限度的满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上网需求。暑假一开始,施工单位即有计划地逐个楼幢施工,信息中心值班人员每天到现场巡查,记录进展。巡检组对已完成和进行中的公寓楼从寝室、楼道到弱电间都走访了一遍,检查施工质量,现场了解施工困境和帮助协调沟通,保障工期顺利进行。

        环宇楼2楼智慧教室和求是北楼一楼公共机房的改造需紧跟基建装修工程进度,中心项目负责人协调系统集成商及时进场施工。巡检组发现了施工设计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改进要求。巡检组明确,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协助,积极协调施工相关方,推进项目保质、按计划进行建设。

中心徐文龙主任、姜源副主任,闫勇、须平建、苏开宇、翁理想老师参加了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