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网络安全与软件正版化”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5 】

  为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推进我校软件国产化、正版化工作进程,2022年11月30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在环宇楼A307组织了“网络安全与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邀请行业专家为师生作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和案例分析。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现场有32名相关网站或主机负责人参加,线上有近20名教师观看了培训的直播。培训内容包括: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事件的案例、安全意识的培养、软件国产化、正版化的政策、法规与学校推进的举措等。

  专题讲解之前,信息技术中心徐文龙主任致辞:“在数字网络节点上的每一个行为主体,都是保障信息安全的一道关口。多方主体都自觉成为信息安全卫士,不仅能维护自身数字权益,更能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整体保障水平。”同时,徐主任宣告了学校已完成正版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使用权的招标,近期将部署供师生下载使用。

  最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姜源再次向网站或主机负责人强调了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培训结束后部分老师就网站或主机漏洞修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工程师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