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举办审计数据上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计量大学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统筹数据平台和各大应用系统的数据形成与共享,信息技术中心于202232日在求是南楼307会议室举办了审计数据上报培训会。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姜源主持,校审计处张雅处长出席并发表讲话,学校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审计处张雅处长就此次填报的总体要求和重要性做讲话,之后由信息技术中心数据中心主管孙叶青详细讲解填报技术细节。

会议从数据采集、归集、整合、共享、开放等全生命周期构建公共数据平台,突出数据流和业务流协同,以数据流为依据,改造提升业务流,明确数据共享路径,确保数据安全。具体到审计数据上报,此次培训从数据上报的时间范围、数据归属、数据说明等方面介绍了注意事项,解答了之前在各业务部门数据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信息技术中心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完善数据标准和数据服务开放体系,加快形成以主数据库为中心的各业务系统协同工作的格局,打破数据孤岛、信息壁垒及业务障碍,为学校数字化改革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3月2日审计数据上报培训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