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正文

公寓网用户接入服务

【发布日期:2023-09-09 】

中国计量大学宿舍区

上网认证自助服务平台

使用手册

一、PC首次登录绑定运营商账号

1、用户电脑连接宿舍区无线信号,可通过自动跳出portal认证界面点击“自服务” 或者手动在浏览器输入自助服务IPhttp://10.4.66.4:8080/Self)等方式进入自助服务界面。

 

2、输入学生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入自助服务系统

 

 

3、选择“服务-绑定运营商账号-进入”

 

 

4、填写办理的运营商宽带账号和密码(宿舍内拨号上网的运营商账号和密码,如移动用户账号为hzqta +手机号码后8位),填写后点击“提交”

5、遇到以下提示请联系运营商核对运营商宽带信息。

 

 

 

二、移动端首次登录绑定运营商账号

1、用户手机或ipad连接宿舍区无线信号,可通过自动跳出portal认证界面点击“自服务” 或者手动在浏览器输入自助服务IPhttp://10.4.66.4:8080/Self)等方式进入自助服务界面。

2、输入学生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入自助服务系统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3、点击右侧选项条-选择“服务”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4、选择“绑定运营商账号”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5、填写办理的运营商宽带账号和密码(宿舍内拨号上网的运营商账号和密码,移动用户账号为hzqta+手机号码后8位),填写后点击“提交”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首次绑定完成后上网登录认证

绑定好运营商账号后,重新连接宿舍自习室wifi信号,浏览器自动弹出认证界面,或打开浏览器手动输入2.2.2.2回车,即可进入认证界面。

1、校内认证,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需选择校园网,认证成功后仅能访问校内网络资源。

 

2、选择运营商网络使用,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下拉框选择绑定运营商账号对应的运营商,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互联网资源,同时也能访问校内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