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正文

Android系统移动终端接入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8-03-26 】

以下具体步骤截图来源为搭载 Android 4.0.3的HTC手机。

1、在主界面中找到“设置”图标,点击进入。

图1

2、在设置界面找到WLAN选项,点击右侧按钮开启WLAN功能;绿色为开状态。

图2

3、开启WLAN后不久,点击WLAN处,可以看到有CJLU和CMCC-EDU两个接入点,教职工用户可选择CJLU接入校园无线网:

图3

4、选择后确认连接:

图4

5、确认连接后,如果弹出WLAN登录窗口,选择确定后即会打开浏览器要求输入用户名密码:

图5

6、如果未弹出WLAN登录窗口,可打开浏览器输入任何网址,如wap.sina.com.cn:

图6

7、会自动弹出用户认证页面,要求输入用户名密码,教师用户可输入工号及信息门户密码验证;注意,认证窗口下方有“下次自动登录的复选框”,如果选中该选项,下次使用该终端接入无线校园网时将无需输入账号密码,实现无感知认证。

图7

8、认证通过后,即可访问相应网络。注意尽量不要关闭该浏览器,以便保留注销入口,若不慎关闭也可通过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0.252.0.139/Logout注销;注意,注销按钮旁边的“取消下次自动登录复选框”,若选中该项,则下次使用该终端接入无线校园网时仍需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认证,即取消无感知认证。

图8

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