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中心实验室管理规章

【发布日期:2018-03-26 】

  计算机中心实验室管理规章

1、实验室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也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必须紧紧围绕为教学和科研服务这个中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做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工作。
2、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及各类物品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实验仪器必须保持完好,确保实验课的正常进行。实验仪器设备及各类设施不得随意搬移和改动,更不允许未经同意而带出室外
3、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中,应严格按照学生实验守则进行。若有违反,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应及时指出改进,确保实验室具备良好的实验秩序。
4、每一次实验结束,指导老师和管理人员都要认真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所有实验管理的原始资料均应妥善整理保管。 
5、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需有专人负责,要加强五防(防火、防水、防盗、防鼠害、防事故)意识,严格按实验室安全条例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6、实验室内机器设备布局要合理,摆放整齐,并保持文明整洁的实验室环境。建立必要的卫生值班制度,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的卫生清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