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网站空间的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8-03-26 】

原文件下载: 关于施行《中国计量大学网站空间管理办法》的通知

中国计量大学网站空间管理办法

为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流程,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各学院、各部门所申请的网站空间。

二、管理规定

(一)网站管理员

每个网站空间须设网站管理员1名,网站管理员必须是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网站管理员的职责如下:

1. 保护空间帐号和密码安全,不提供他人使用;

2. 爱惜网络资源,保证网站程序的合理性,不得影响服务器的性能和安全;

3. 网站发布或链接的信息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规定;

4. 网站仅限于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工作相关用途,不得发布其他内容;

5. 定期进行维护管理,保证网站内容的真实性和合法

性;

6. 定期做好数据备份,防止因服务器故障引起的数据

丢失。

(二)网站空间安全

现教中心将定期或按上级网监部门要求对所有处于发布状态的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如网站被现教中心或校内外其他监测机构发现遭篡改、挂马或存在严重安全漏洞等情况,将立即关停,直至整改完成并通过检测才能再次发布。

网站空间可以存放静态网页或者动态网页。动态网页的开发技术(开发语言与数据库)须与学校网站空间的支持技术一致;网站空间容量限额2GB,视频、课件等大文件可使用学校流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三、网站空间申请流程

申请单位填写《网站信息发布安全责任书》和《网站空间申请表》(打印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宣传部审批,宣传部批准后交现教中心办理开通业务。

宣传部办公地点:明德南楼406     电话:86836032

信息中心办公地点:求是南楼301-1  电话:87676321

四、注销流程

为避免出现缺乏监管被篡改、挂马等安全事件以及节约服务器资源,当网站因故不再使用时,网站管理员应及时申请关闭网站空间。管理员填写《网站空间注销申请表》,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信息中心办理,网站空间不保留所注销网站的文件和数据。

五、本办法由现教中心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1. 中国计量大学网站信息发布安全责任书

  2. 中国计量大学网站空间申请表

  3. 中国计量大学网站空间注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