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正文

视频云服务

【发布日期:2018-03-26 】

服务简介:

视频云服务平台(http://my.video.cjlu.edu.cn)是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建的中国计量大学新媒体系统,有别于传统的VOD点播平台只可提供传统的视频点播服务,视频云服务平台是一个基于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建设的校内私有云平台,集视频上传、转码(自动)、发布、直播和在线剪辑等功能为一体,为学校教职工和各部门(单位)提供统一的视频点播、转码和直播服务等新式视频云服务。

本平台还默认提供20G单位用户视频空间和10G个人用户视频空间(可用作个人FTP空间)。空间限额满以后可申请扩容,最大支持100G用户空间。

教职工可通过工号或别名账户(密码与信息门户密码一致)登陆和使用本平台。需要将本平台视频发布到教务处BB平台的用户可参考《视频云服务平台教学视频引用说明》。需要统一视频云服务的校内第三方网站可通过视频云服务平台的开放(标准)接口与本平台集成。

需要使用本平台的校属各单位和学生社团可指派相应的管理员登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开通视频云服务平台部门(单位)帐户》申报表, 送交网络中心执行开通本平台专有帐户。 

如遇使用问题或有其他合理化建议,欢迎各用户反馈给我们,电话:86914506。

使用条款

  1. 使用本流媒体平台的用户和申请流媒体单位帐户的管理员请仔细阅读《中国计量学院计算机网络用户守则》、《中国计量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协议》和《中国计量学院视频云服务平台使用协议并视为默认接受和遵守。

  2. 妥善保管本单位的流媒体账户和密码,不泄漏给非本单位人员使用。

  3. 不许可非本单位人员通过本单位帐户使用校流媒体管理平台。

  4. 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学校、信息与网络中心及图书馆相关规定。

  5. 如因本人不妥行为造成纠纷或给学校带来经济损失,本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6. 以上条款最终解释权归中国计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相关手册:

  1. 《视频云服务平台教学视频发布到BB平台的说明》

  2. 中国计量学院视频云服务平台使用协议

  3. 《中国计量学院计算机网络用户守则》

  4. 《中国计量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协议》

相关附件:

  1. 《中国计量学院视频云服务平台部门(单位)专有帐户申请表